Translate

2013-09-06

Michael Jackson右手臂袖絲帶顏色代表的意義


 來源:mjjcn.com 作者:zhou101248

Michael曾經說過,除非世界上沒有兒童了,否則他永遠不會摘下他右臂的袖絲帶、如今他做到了。

袖箍顏色的意義


 
白絲帶:反對男人對婦女實施暴力的標誌。1989年12月6日 ,一個對婦女運動和傑出女同學心懷不滿的加拿大*,槍殺了14名年輕的女大學生。悲劇發生後,加拿大一些男士組織起來,發起“白絲帶”運動,致力於消除對婦女的暴力。白絲帶是這個運動的標誌。每年11月25日到12月6日 ,全世界一些國家都有男人載上白絲帶。

備註:法制日報上說的是那條綁在手臂上的帶子的寓意是:永遠銘記這個世界上所有遭受苦難的兒童!!!不只在演唱會上有,在邁克平時的生活中也有,在每一次的頒獎典禮上也有,令我佩服的是Michael無論什麼時候無論到哪里都戴著這條帶子!



黃絲帶:親人離散後的求助標誌,也是為親人祈禱的祝福標誌。

1971年10月14日 《紐約郵報》刊登了一篇小說:長途車上坐著一位沉默不語的男子,在同車遊客的盤問下終於開了口。原來他剛從監獄出來,被釋放前曾寫信給妻子:如果她還愛著他,願意他回去,就在鎮口的老橡樹上系一根黃絲帶;如果沒有黃絲帶,他就會隨車而去,永遠不再打擾她……..汽車快到目的地了,遠遠望去,老橡樹上掛立腳點幾百條黃絲帶,車上的乘客都歡呼起來。這個故事傳遍了全世界,黃絲帶也成了美國“歡迎被囚禁的人重獲自由”的標誌。後來,人們用黃絲帶表示哀悼、罹、祈福、希望、盼望親人平安。


紅絲帶:是關注愛滋病的標誌。

20世紀80年代末,人們視愛滋病患者為一種可怕的疾病,愛滋病患者受到歧視。在一次世界愛滋病大會上,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齊聲呼籲人們的理解。一條長長的紅絲帶被拋向會場的上空,支持者們將紅絲帶剪成小段,並用別針將折疊好的紅絲帶別在胸前。從此,許多關注愛滋病的愛心組織、醫療機構紛紛以紅絲帶命名。


藍絲帶:表達感恩、鼓勵、關懷和愛。

紐約的一位中學老師決定要鼓勵每一名學生,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價值,於是,她使用藍絲帶來達到這個目的。她把學生一一叫到講臺前,告訴每一個人,他們對她的影響,然後送給每位同學一條上面寫著”我與眾不同,創造不同“的藍絲帶。後來,人們用藍絲帶表示感恩、鼓勵、關懷和愛。
袖章對Michael來說,其意義在於“銘記這地球上所有孩子所遭受的痛苦與死難”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個人小結:雖然Michael袖絲帶的顏色大多採用紅,白,藍,黑等等的顏色,個人認為這些顏色未免沒有專為搭配衣服的顏色而設計的。但袖絲帶卻是他每次出場都必不可少的東西,而含義只有一個:CTE——Children Of The World。二十多年來的持之以恆與真心不變,著實令我為這個偉大的人而感動.


相關資料:MJ左手腕上總綁著的紅繩



曾經有個得癌症的小女孩,很喜歡MJ。 後來MJ趕到當地去看她的時候,小女孩由於病情過重已經走了,但留下了一條親手編制的紅繩。在小女孩那兒有個風俗,親手為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人編上紅繩,如果最重要的人拿到了並帶上了,就能永久的保佑他。
MJ在房裏一個人哭了好久,之後就一直帶著了。


MJ 你總是那麼善良 但是現在這世界 這社會 不得不讓大家都帶起面具相處 愛你 把與你對這個世界最真摯純粹的愛永遠深深地放在心裏!愛你
MJ 我也曾多麼渴望這個世界可以和平人與人之間可以友好相處 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對待周圍的一切 也能夠換回同樣的善意 但 這世界總叫人失望 最後不得不也戴起面具
MJ 你面對全世界的職責 非難與污蔑時沒有退縮 還是一如既往地回饋這個骯髒的世界散播你的愛心!你是那麼偉大 那麼單純! MJ 我心靈深處最本真的善良與愛永遠為你開啟! love you forever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